close

從武吉士穿越至伊斯蘭世界

  1. 一行人結束漫遊小印度後,從捷運花拉公園站搭到武吉士站,走了一下午了,體力告罄,便先至土司工坊小憩片刻。
  2. 接著隨意逛逛白紗浮購物廣場Bugis Junction,新加坡到處都是Mall,很舒適的購物環境,無論建築或是商品都十足現代化。至於為何要先囉哩吧唆這些,就是凸顯出先前看到的印度文化及稍晚看到的甘榜格南文化(伊斯蘭文化),我雖然這是第三次到新加坡,但先前兩次都是工作所需,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接觸到這個多元種族的國度,一種新奇的體驗,加上有nana的引導及解說,親身感受數種文化相互交融,非但不衝突,反而激起意外的火花。
  3. 走在哈芝巷Haji Lane,湧現的是以前師大路夜市的Fu,看了別的網誌,對於這種有特色的小店都多有推崇,但我們一夥人就僅僅徐徐的走過,街景很美,卻沒有想逛的慾望,連nana都說,他自己也很難得會來此購物。嗯嗯~~這單純是個人意見,還是得因人而異。
  4. 反倒是阿拉伯街(亞拉街Arab Street)…這.這.這也太棒了吧!令人留連忘返啊!!手機狂拍不停,地毯、圍巾、燈飾等等,色彩繽紛,每一件都想扛回家,還好大家夥一直制止我,不然衝動之下,這個大大的地毯及吊燈還真不知道要如何運回家咧~~
  5. 再往下走到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及巴梭拉街Bussorah Street,當然回教堂是神聖的,但教堂前面的這條街,布滿了異國料理的餐廳,而且是在台灣少見的中東料理,群聚起來超有特色的啦!!還有現場演唱及演奏,可能是假日的因素,整條街滿滿的人,或許是我太少見多怪了,我一整個融入了街頭的氣氛,天啊!! 這裡也太有趣了,下次要體驗新加坡式的夜生活,可別侷限在克拉碼頭喔!!這裡非常值得一來,建議可以多排些時間在這個區塊,甚至可以從下午一直活動到夜間。

新加坡4_1252.jpg

白紗浮購物廣場Bugis Junction,很現代...

人很多~~

娘惹式的甜點...讓人看了很有食慾,可惜剛剛吃飽飽...

這個飲料店很哈台耶!! 名字就叫我愛台妹, 賣的品名也都是台灣的女星名,  有小S,蔡依玲, 還有SHE...印象深刻

這包子也很鮮喔!! 其中有一款巨無霸的包子, 就叫葉子媚包...  在想啥啊!!

哈芝巷, 所有的網誌都會寫到的一條巷弄, 我來囉!!

這家 I am 網路上超有名的, 果然排著長長的人龍...

店員很忙碌, 想也知道, 以我們這群懶人, 當然不會去排了...

整條街都是很有創意的特色小店...千萬別問我價位, 我們沒進去

建築也挺有感覺的...

哈芝巷的夜晚挺美的...

阿拉伯街...這條街太有趣了!!

差點失去理智扛了一條地毯回來...最後妥協, 買了三條圍巾, 其中最上面那一條新幣10, 下面兩條新幣10...

蘇丹回教堂到了, 要嚴肅...

前面有一塊解說版, 身為觀光客, 鐵定要拍他一張的, 要專業一點...

巴梭拉街...新加坡式夜生活不是只有克拉碼頭喔!!  首推這裡...

土耳其式的甜點, 看起來像乾果

土耳其式餐廳

這家賣黎巴嫩料理...本來想靠很近過去拍照, 但被投以怪異的眼光, 默默地退出來..

另一家黎巴嫩餐廳, 很多是家庭聚餐...

這個更聚焦, 專賣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的食物...

現場演場及演奏...手機拍不出好效果....原諒我

快到路的盡頭了, 意猶未盡啊!!  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跟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